媒体视点

【环境教育】美高梅mgm1888网站:将生态文明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
发布日期:2024-01-18浏览次数:1454

美高梅mgm1888网站是江苏省属公 办全日制高校,国家示范性高职学院、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江苏省卓越高职院校建设单位、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学校地处徐州市泉山风景区,校园绿化覆盖率达到51%,形成校园“七园两林”的校园景观格局,实现了生态效益与环境可持续发展、校园整体的和谐统一,为师生提供一个自然、和谐、优美的工作学习环境。

学校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15000余人,成人教育在籍学生12000余人。学校是“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高职高专院校师资培训基地”“江苏省教学工作先进高校”“江苏省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先进高校”。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笃定低碳目标

学校从“十三五”到“十四五”始终将绿色发展理念纳入学校发展规划,并在每年工作中逐步推进落实。学校先后制定了《美高梅mgm1888网站节水节电制度》《美高梅mgm1888网站节能工作目标责任制度》等。

         

                

学校构建生态文明教育体系,在日常教学过程中将生态文明教育纳入各学科专业课程,在持续巩固原有建筑类特色优势学科的基础上,设立了环境工程技术、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园林工程技术、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等6个交叉学科;精心构建《绿色建筑技术》《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城乡环境与生态》等相关专业课程和通识课程体系。

利用学雷锋活动月、中国水周、世界环境日以及新生入校、毕业生离校等重要时间节点,扎实开展专项活动和专题教育,将生态文明教育贯穿于学校育人全过程。

构建全程育人格局,培育校园文化

学生餐厅面向全校师生发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加强食堂及校园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文化建设及宣传,依托后勤厨艺小课堂、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开展多样“光盘行动”活动,加强食堂全链条节约管理,优化供餐服务,提供半份菜、小份菜,加强制止餐饮浪费相关工作宣传。

学校以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重点围绕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开展多种与环保相关的社会实践活动。其中建筑装饰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成立“手绘乡村”实践团,手绘乡村美丽图景,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依托智能制造学院、信电工程学院成立“乡村之翼”科技兴农实践团。“手绘乡村”实践团被评为全国社会实践先进团队,“银杏画卷、美丽港上”实践小分队、“践行盛夏”垃圾分类实践团被评为我校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打造绿色科创平台,推进创新研究

学校拥有省科技厅批准建设的江苏省建筑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先后被授予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建设优秀人才集体、江苏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主持了徐州市建筑能耗调查和公共建筑能源审计,编制了《徐州市建筑节能“十二五”规划》。

学校为学生提供科创平台,对相关竞赛平台提供经费支持,为学生参赛生态文明科技类项目保驾护航。同时,面向全校学生长期开设《创造学与创新思维训练》课程,引导学生进行生态文明科技创新,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激情,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相关竞赛,“低碳城市—建筑垃圾再生品提供商”“天际物流—绿色物流革命者”等项目获得省级奖励多项。

新闻链接:https://www.hjjyzz.com/lsxy/sfxx/stwmtsx/2024/0118/5086.html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美高梅·(MGM)1888-官方网站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