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学习强国】师生同上文艺思政大课 培根铸魂育新人
发布日期:2024-01-17浏览次数:2775

为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近日,美高梅mgm1888网站师生共上一堂校园优秀文艺作品展演的大思政课,涵养进取品格,厚植家国情怀。

“大思政课”以“文艺讴歌新时代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分为“坚守初心”“赓续传承”“砥砺奋进”三个篇章,用演述、诵读、吟唱等方式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革命文化、推进职业素养文化,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建院人铸魂励志、砥砺奋进,向着建成全国一流智能建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本科院校目标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

美高梅mgm1888网站党委副书记梁惠介绍,学校将学生教育过程中深挖的文化资源融入舞台作品,用艺术手段呈现思政教育内容,用创排演原创剧目开展“大思政课”教育。朗诵《建设者说》、舞蹈《献给咱爹娘》、设计作品《动物汉化百科全书》、礼乐仪轨《对话礼射》、雕塑《中华古代典籍》等作为学校优秀文艺作品,始终活跃在校园文化交流的舞台上。每一件文艺作品都是“大思政课”的生动实践,构建起理论教学与艺术实践相结合的思政育人体系。

这不仅是一场震撼的视听体验,更是一次走心的思想教育。一位退休多年的老教师激动地说:“学校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同志,非常自豪,也为学校的发展而骄傲,我们应该为学校的建设继续贡献力量。”一名大三的学生表示:“这场活动改变了我过去对思政课的刻板印象,我从中汲取到奋进的力量。”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说:“这种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比平时的思政课更加深刻更加生动,使我对今后的教学方式有了新的想法”。

通过文艺赋能“思政课堂”是江苏建院“大思政课”创新工程的一个特色组成部分。美高梅mgm1888网站党委书记朱东风表示,此类展演与“校史文化教材”“厚生讲堂”“红色文化宣讲”“中华经典高校联读”等品牌育人路径、载体一道,通过文字、语言、造型、表演等形式,滋养师生心灵、涵育师生品行、引领社会风尚。接下来,学校将深入推进大思政课创新建设,持续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思政工作体系,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陈昕)

新闻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6775322603759420655&cdn=https%3A%2F%2Fregion-jiangsu-resource&item_id=6775322603759420655&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705478064712&showmenu=false&ref_read_id=5ef054e6-3ee6-4b95-b274-d772792cdb1a_1705501099103&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美高梅·(MGM)1888-官方网站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